推广 热搜:

适应规模化水风光系统的水电站协联控制技术研究公开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15     浏览:1    
核心提示:服务期(天):365开标 服务期说明: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招标范围:本次招标主要针对适应规模化水风光系统的水
服务期(天): 365
开标 服务期说明: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主要针对适应规模化水风光系统的水电站协联控制技术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水风光蓄储系统多时间尺度动态特性研究 考虑风光波动特性和多时间尺度负荷曲线对系统产生的动态影响,构建超大规模水风光蓄储系统多时间尺度分级调控模型。分析水风光一体化系统分级调控策略,考虑电网安全、机组启停等多种动态约束,建立水风光蓄储系统的动态调节模型。运用该模型分析不同风光功率输出扰动、负荷变动以及机组启停对系统频率电压的瞬态影响,并结合物理模型与数据驱动方法,评估系统频率电压风险指标与关键决策变量之间的内在联系,构建系统多时间尺度安全运行边界,为协同控制奠定理论基础。 (2)水风光蓄系统秒-分钟-小时级协联控制技术研究 基于多时间尺度调控模型和设计的分级调控策略,结合各时间尺度下的安全运行边界,对水电站的调控方式进行秒、分钟、小时级的划分与分类。构建面向超大规模水风光蓄储系统的秒-分钟-小时级协同控制框架,明确不同时间尺度断面下的控制目标之间的协调关系,综合考虑频率电压稳定性、水电机组振动、系统惯性响应速率等约束,构建水风光蓄储系统负荷分配与调控模型;考虑AGC与A/VC配合、AGC可控上限逻辑判断、一次调频与AGC的配合等优化水电系统调速励磁参数,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3)规模化梯级水风光多能局域网分层自动控制方法研究 构建考虑多约束的电力系统机组组合优化模型,以及建立的评估系统灵活性的可靠性指标体系, 按控制方式和调节方式对水电站调控方式进行分级分类,构建规模化梯级水风光联合发电系统“网省-集中-电站”分层调控逻辑结构。明确主层次与各分层次的控制目标及分层目标之间的协调关系,综合考虑电网安全、振动区、调节速率、机组启停等约束,构建多区域互联电网AGC模型。分别就AGC与机组LCU配合、AGC可控上限逻辑判断、一次调频与AGC的配合、机组振动区分配策略等方面进行优化。制定针对主层次中统一目标的协调控制以及分层次中的独立的控制方法。
供应商基本要求: 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的独立民事主体。
供应商资质要求: 无。
供应商业绩要求: 自2019年1月1日起,具有单个合同金额不低于30万元的水风光互补运行有关研究业绩。
供应商其他要求: 无。
供应商拟投入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 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备注: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sdicc
 
打赏
 
更多>同类国家电投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