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华能甘肃公司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 发布日期:2023-05-23 12:11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华能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0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华能甘肃公司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华能甘肃公司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3-05-3-209)

项目所在地区: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

1. 招标条件

本华能甘肃公司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 本工程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 甘肃省,庆阳市

2.2 规    模:

2.2.1总的部分

华能陇东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是中国华能集团“三线一带”战略布局组成部分,也是华能甘肃公司“十四五”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按照甘肃省政府和中国华能集团签署的《关于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依托庆阳地区丰富的风光、煤炭资源,以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为依托,以核桃峪、新庄千万吨级煤矿为基础,通过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的开发模式,规划建设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扩容升级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工程和600万千瓦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同步开展百万吨级CCUS科技项目,并配套建设一定规模的储能,全面高质量建成世界首个由单一主体实施的“清洁主导、多能互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千万千瓦级“风光火储输”一体化绿色智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

华能陇东能源基地建设达标创优总体目标为确保建成电力行业绿色低碳环保型工程,实现“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工程建设目标。

基地建设拟开展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并以基地整体“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开展奖项申报等相关工作。拟选取有相应业绩能力的单位对华能陇东能源基地建设进行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

2.2.2火电部分

正宁电厂按照4×1000MW机组容量一次性规划,本期规划建设2×1000MW国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预留扩建2×1000MW机组条件,厂址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周家镇燕家村,并依托正宁电厂建设百万吨级CCUS等科技示范项目。

正宁县位于甘肃庆阳市东南部、子午岭西麓。东与陕西省黄陵县以子午岭为界,南与陕西省旬邑县,西南与陕西省彬县相交,西邻陕西省长武县以泾河为界,北与本省宁县接壤。正宁县属陇东黄土高塬沟壑区。黄土层厚度90-150米,地形东高西低、东宽西窄、略呈三角形。正宁县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宁正矿区已探明煤炭储量18.48亿吨。

甘肃省规划“十四五”期间建成陇东-山东直流工程,并在陇东地区落点换流站,汇集甘肃东部地区电力外送。本工程拟作为陇东-山东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向山东送电。

本工程已于2022年5月取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建设,计划2025年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输出线路同步建成投运。

2.2.3陇东新能源部分

(1)风电部分

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规划开发新能源容量为6000MW。拟开发4500MW风电和1500MW光伏,共6000MW容量。项目位于庆阳市环县境内,涉及环县13个乡镇区域,103个行政村,场址区海拔高度在1405~2100m之间,为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场地区大部分位于环县境内西部和北部,面积约为4200km2,场内道路总长约2490km。根据面积及容量按照约50万千瓦容量进行分区域,分为A1、A2、B1、B2、C1、C2、D1、D2、E1、E2、F1、F2共12个新能源项目区域。每个区域规划配套建设一座330kV升压站,按照后续批复的输电规划方案及接入系统方案要求     接入电网。

结合项目微观选址进展及外部支持性文件获取进度情况,将6000MW容量分为2个批次。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首批风光项目于2020年12月9日获得甘肃省庆阳市能源局项目核准,总容量为3227.5MWp,其中风电容量2267.1MW,光伏容量960.4MWp;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二批风光项目于2021年8月1日获得甘肃省庆阳市能源局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为2773.8MWp,其中风电容量2233.8MW,光伏容量540MWp。

风电总装机容量4500.9MW,首批风光项目风电容量2267.1MW,二批风光项目风电容量2233.8MW。

项目首批风光项目采用风机安全等级IIIB/C的风电机组共514台,项目二批风光项目拟采用风机安全等级IIIC的风电机组共612台。

根据新能源资源分布情况,每分区建设1座330kV升压站,升压站330kV母线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每台风力发电机组与箱式变电站采用一机一变单元接线方式,每组经35kV架空接线至各自地块的变电所35kV开关柜进线端。

本工程已于2021年10月开工,计划2025年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送出线路同步投运。

(2)光伏部分

项目光伏总装机容量1500.4MW,首批风光项目光伏容量960.4MW,二批风光项目光伏容量540MW。项目拟采用540Wp/560Wp的单晶高效双面半片式光伏组件。据并联原则,兼顾逆变器容量利用率,取每台225kW逆变器所接电池组并联数为23-24串。

建设周期与风电同步进行,于2021年10月开工,计划2025年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输出线路同步投运)。

(3)储能部分

风电、光伏电站配置储能容量暂定为600MW/1200MWh,初步选择电化学方式储能,最终储能配置形式、容量及时长依据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新能源建设方案批复情况执行。

2.3 标段划分: 华能甘肃公司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项目标段包1

2.4 服务地点: 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

2.5 服 务 期:  从签订合同生效之日起至项目全部竣工验收时间后三年止。

2.6 招标范围:

2.6.1总体部分

以陇东能源基地整体“创国家优质金奖”为目标,开展全过程质量提升咨询服务,对基地火电项目、新能源项目、科技项目等基地所有组成部分提供咨询服务,制作新能源项目、火电项目及基地整体DVD制作片,并分别与华能环县新能源 、华能陇东能源 正宁电厂分别签订咨询服务合同。

2.6.2火电部分

依据国家相关的法规、标准及文件规定,在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火电建设全过程中,对火电工程参建人员进行工程质量管理及标准宣贯培训;对火电工程土建、锅炉、汽机、电气、热控、调试、档案、综合等各专业工程、各阶段的重要部位、关键工序、主要试验检验项目进行全过程咨询指导。

完成火电工程质量管理、技术文件咨询、全过程工程实体质量提升咨询、全过程工程项目文件(档案)质量控制咨询、科技进步成果咨询、工法咨询、QC成果咨询、工程质量特色DVD汇报片(包括制作以及各时段影像收集)。

完成地基结构、新技术应用、绿色建造、工程质量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并出具专项评价报告;使工程质量标准和管理水平达到申报国家优质工程的符合性条件。

完成制作工程质量特色DVD汇报片(两部)。完成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火电建设行优评选前现场复查、国优评选前现场复查各一次,在申报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含金奖申报)过程中提供全程咨询服务,负责指导招标方火电工程具备实现“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国家优质工程奖,创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的质量目标的条件。指导建设单位工程奖项申报资料的文件收集、整理、汇编及申报工作。

 全过程质量提升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表1中内容,在服务期限内投标人按招标人的要求提供总计30人·次的咨询服务。

表1 全过程质量提升服务内容

序号

服务内容

备注

1

电力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政策解读

 

2

电力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

3

电力建设标准、规范宣贯与培训指导、咨询服务

4

电力工程实体质量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

 

1)土建专业

2)安全专业

3)电气专业

4)热控专业

5)调试专业

6)机务专业(锅炉、汽机)

5

电力建设科技进步成果培训指导、咨询服务

6

电力建设工法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

7

电力建设QC成果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

8

电力工程达标投产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

9

电力建设安全标准化培训指导、咨询服务

10

电力工程档案(项目文件)编制培训与指导、咨询服务

11

电力建设地基结构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并出具专项评价报告。

12

电力建设新技术应用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并出具专项评价报告。

13

电力建设绿色建造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并出具专项评价报告。

14

电力工程质量评价核查与指导、咨询服务,并出具专项评价报告。

15

申报DVD汇报片制作服务

备注:

1.以上每项服务均含专家差旅费、专家食宿费、专家劳务费,以及其他规税费。2.本工程进行质量提升服务次数按照6次服务考虑。3.每次派出专家人数根据工程进度服务需求,服务需求时段期派出人数不低于5位专家,每次现场服务按不低于4天考虑(往返天数不计算在内)。4.完成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工程地基结构、绿色建造、新技术应用专项评价、工程质量评价四项专题报告编制并通过评审。

 

 

2.6.3陇东新能源部分

依据国家相关的法规、标准及文件规定,在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工程建设全过程中,对风电、光伏工程参建人员进行工程质量管理及标准宣贯培训;对风电、光伏工程参建人员进行升压站建筑、升压站设备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光伏发电单元安装、场内电力线路、管控中心建设及运行、交通、调试、档案、综合等各专业工程、各阶段的重要部位、关键工序、主要试验检验项目进行全过程咨询指导。包含但不限于:

1)完成风电、光伏、储能工程质量管理、技术文件咨询、全过程工程实体质量提升咨询、全过程工程项目文件(档案)质量控制咨询、科技进步成果咨询、工法咨询、QC成果咨询、工程质量特色DVD汇报片(包括制作以及指导各时段影像收集)咨询。进行风电、光伏工程质量控制咨询、工程质量评价,并出具工程质量评价报告,通过有关审查;并独立形成风电、光伏地基结构专项评价报告、新技术应用专项评价报告、绿色施工专项评价报告,使工程达到申报国家优质工程的质量符合性条件。

2)完成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工程地基结构、绿色施工、新技术应用专项评价、工程质量评价等四项专题编制配合评审。

3)制作新能源工程质量特色DVD汇报片(两部)、陇东能源基地整体(综合新能源亮点、火电亮点及其他亮点)DVD汇报片(两部)。完成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工程行优评选前现场复查、国优评选前现场复查各一次,在申报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和国家优质工程奖过程中提供全程咨询服务,负责指导招标方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工程具备实现“确保中国电力优质工程、确保国家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质量目标的条件。指导招标方完成两个工程奖项申报资料的文件收集、整理、汇编及申报工作。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1)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2)没有处于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

(3)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中国华能集团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范围和处罚期内;

(4)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鉴定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5)未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6)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7)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1)业绩要求:投标人近八年(2015年1月1日至今,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具有独立承担境内3项单台机组容量600MW等级及以上的燃煤火电机组工程和1项200MW及以上规模新能源工程的创优咨询或质量提升咨询服务合同业绩(包括地基结构专项评价、绿色施工专项评价、新技术应用专项评价等质量提升所有技术服务或达标投产复验或工程质量评价或工程质量监督咨询技术服务,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文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不含分包业绩),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首页、服务内容及范围页、合同双方盖章页等信息);

(2)

(3)投标人拟派本项目其他咨询人员具有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颁发的中级或高级质量评价师证书或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专家证书(须提供证书扫描件)。

(4)本项目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5)本项目不允许分包。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23年05月22日09时00分起至2023年05月27日17时00分止。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会员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请联系如下人员: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dljc

联系方式






该企业最新华能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