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规划  发电  核能  电站  电厂  互感器  除氧器  物资  仪表  启闭机 

宁夏煤业公司研究院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2-06-13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宁夏煤业公司研究院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

 


第一章招标公告

宁夏煤业公司研究院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煤业公司研究院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404634,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项目概况:项目依托2022年宁煤公司科技创新项目《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以费托合成稳定重质油C11-C12馏分段为原料,经过原料精制、烯烃羰基化连续合成高碳醛、醛加氢及脂肪醇精制,得到C12-C13高碳醇。

招标范围:

主要研究内容:

(1)费托C11-C12馏分油原料精制:对甲方提供的费托C11-C12馏分油进行精制,确定羰基合成原料要求。

(2)羰基合成催化剂开发:采用金属络合的方法,开发适用于费托C11-C12馏分段制备高碳醛的铑系羰基合成催化剂。

(3)费托C11-C12烯烃连续羰基合成工艺开发:以分离出的费托C11-C12烯烃和开发出的催化剂开展羰基合成反应制备高碳醛实验并对产品和催化剂进行连续分离,实现催化剂循环使用。考察并优化羰基化反应工艺条件及催化剂组成(铑的浓度及膦配体的浓度等),得到优化的工艺条件。

(4)高碳醛加氢制备高碳醇:以羰基合成产物高碳醛为原料进行催化加氢反应制备高碳醇,考察并优化加氢工艺条件。

(5)高碳醇精制:对粗脂肪醇进行精馏精制,考察产品质量指标。

预期目标:

(1)通过对C11-C12烷烯组分与烷烯分离后的C11-C12烯烃组分的羰基合成反应实验,确定制备C12-C13高碳醇的原料指标要求。

(2)开发出适用于费托C11-C12馏分油原料的羰基合成催化剂配体,在实验室(单批次产品100g)条件下能够重复制备。

(3)对羰基合成催化剂活性、选择性等指标进行评价,优化得到催化剂组分配比(铑的浓度,配体的浓度)、温度、压力等最佳工艺条件。费托原料中烯烃转化率≥92%、产品醛的选择性≥95%(若甲方费托C11-C12组分原料组成发生变化,内烯烃含量超过30%,则总烯烃转化率≥80%、产品醛的选择性≥85%;若内烯烃含量在15-30%,则总烯烃转化率≥85%、产品醛的选择性≥90%;若内烯烃含量在8-15%,则总烯烃转化率≥90%、产品醛的选择性≥95%;若内烯烃含量低于8%,则总烯烃转化率≥92%、产品醛的选择性≥95%)。同时开展C8-10、C13馏分段羰基合成实验,验证原料的适应性。

(4)在费托C11-C12组分进料量不低于50g/h条件下完成连续化羰基合成实验,烯烃转化率≥92%,醛选择性≥95%,正异比≥3(若招标方费托C11-C12组分原料组成发生变化,内烯烃含量超过30%,则总烯烃转化率≥80%、产品醛的选择性≥85%;若内烯烃含量在15-30%,则总烯烃转化率≥85%、产品醛的选择性≥90%;若内烯烃含量在8-15%,则总烯烃转化率≥90%、产品醛的选择性≥95%;若内烯烃含量低于8%,则总烯烃转化率≥92%、产品醛的选择性≥95%)。

(5)对羰基合成工艺进行优化,催化剂保持活性连续循环运行不低于30天,产品醛中催化剂含量≤1ppm。

(6)在催化剂装填量为不低于10mL的固定床加氢反应器中进行高碳醛加氢实验,进料量不低于10g/h条件下,醛转化率≥98%、高碳醇收率≥97%。

(7)以费托C11-C12烯烃组分为原料进行连续化羰基合成实验,实验连续运行不少于30天,得到C12-C13高碳醇产品不少于60L。通过实验提出制备高碳醇原料要求,提供满足编制C11-C12馏分段羰基合成制备高碳醇工艺包技术要求的完整实验数据。   

(8)高碳醇产品纯度不低于98%,满足GB/T 26463-2011标准。

(9)提交羰基合成催化剂制备或高碳醇制备工艺相关发明专利申请书2项。

研究成果:

(1)提交研究报告及工艺包编制基础数据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2)提交满足GB/T 26463-2011的C12-C13醇产品第三方检测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3)提交洗涤剂醇羰基合成催化剂制备或高碳醇制备工艺相关2项发明专利申请书。

(4)通过专家评审会进行项目验收。

 

2.2其他:项目
项目总工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羰基合成(又称氢甲酰化)或醛加氢研究领域的研究开发业绩至少1项,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技术开发合同、国家或省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任务书的扫描件,提供的扫描件须至少包含:甲乙双方的名称、服务内容、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项目研究团队拟配备其他成员不少于3人(不含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宁夏煤业公司研究院费托合成油中高碳烯烃制备高碳醇技术实验室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