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发电  除氧器  规划  仪表  石油  启闭机  核能  电站  电厂  互感器 

包神铁路机务分公司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3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包神铁路机务 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

 


第一章招标公告

包神铁路机务 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包神铁路机务 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204678,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
    包神铁路集团是矿、电、路、港、航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下辖神朔铁路、甘泉铁路、包神铁路等多个铁路线。其中神朔铁路线是我国继大秦铁路之后的第二条西煤东运电气化铁路大通道,主要承担神府、东胜煤田的煤炭外运任务,从神木市朱盖塔站至朔州神池南站,所辖铁路全长270公里,最小曲线半径为400米,最大限制坡度为12‰,全线桥梁、隧道、涵渠众多,为国家I级电气化重载铁路。
    神朔铁路线以重载运用为主,号机车采用“3+0”重载机车编组形式。目前号机车操纵方式采用LKJ监控防护、人工操纵。由于重载列车编组长、载重大,重载列车驾驶操作难度更大,操作一致性难以保证;人工操作离散性或不一致可能导致列车纵向冲动大甚至是断钩等现象,重载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平稳性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机车司乘人员操作复杂,操作强度大;为了保证运行安全,平均旅速较低,运输效率有提升空间;现有机车操纵由于控速需要,频繁切换牵引、制动,机车能耗损失较大;站场调车作业依赖于人工目视行车,缺乏技术与设备防护;机车或列车试验依赖于人工,效率与准确性有待提升;行车指挥依赖于电台指挥,指挥与应急指挥效率有待提升。
    包神铁路集团已经在2019年开展了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研究,研制的机车智能驾驶系统实现了重载列车智能驾驶;区间运行自动化操纵;机车自动整备、自动联挂、远程无线重联编组、调车信号防护等站段内自动调车作业。经验证,采用智能驾驶系统控制列车运行可提高平均运行旅速,可提高正线运行及站段调车作业的安全和效率,可降低司机操纵强度和运行能耗。但是目前只有四台号机车具备智能驾驶功能,在日常运营时,由于智能驾驶列车与非智能驾驶列车操纵不一致,智能驾驶列车运行优势来说,线路运输效率和效益无法最大化。
    号机车智能驾驶系统于2019年在神朔线投入试用,截止2021年6月,累计安全运行超30万公里,系统安全、稳定、可靠。机车智能驾驶系统的成功研制为工程化应用创造条件,为重载列车远程指挥与应急处置奠定基础。经调研分析并结合提高行车安全与铁路运用效益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包神铁路集团重载铁路运输安全、效率与效益,结合既有号机车智能驾驶技术成果与基础,研究调度指挥、运输与应急处置效率,推动号智能驾驶技术升级与工程化应用,故提出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课题。 建设
2.1.2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
主要研究内容:
    本项目将结合包神铁路集团神朔线的实际情况,开展对既有机车智能驾驶系统技术升级与工程化应用研究,并通过现场运用验证,降低神朔线万吨列车司乘人员操作强度,提升机车运用安全与运输效率,降低运用设备故障率,降低能耗,支持远程指挥与应急处置,提升铁路运用效益。
预期目标:
1、以20台号机车为基础,加装机车自动驾驶装置、新一代机车显示器,对既有监控系统升级调车防护功能;在20台机车内选用2台机车加装障碍物检测系统、机车智能驾驶云平台。完成车载智能驾驶系统的联合调试,机车智能驾驶系统的各项功能试验测试工作;
2、在神朔铁路线部署一套无线信号控制系统,在4个万吨车站增加联锁接口设备,支持全线万吨站场调车作业防护控制功能,在6个车站增加北斗差分定位基站,增强北斗差分覆盖范围;在甲方指定地点部署一套机车远程设备,支持对机车运行的远程监视与控制功能。完成设备的各项安装、联合调试;上述车地信息交互与控制基于神朔线无线通信网络覆盖为基础,可实现调车防护、远程监测、远程控制、数据转储、正线列车智能驾驶等功能;若没有覆盖,实现基于机车信号的正线自动驾驶功能;
3、按照科技创新项目验收阶段的有关文件要求,提交项目管理文档、技术文档、基础数据等技术资料;
4、申报该技术领域专利至少10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5、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至少1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6篇。
2.1.3项目总工期:
项目研究进度:
本项目研究时间24个月。技术开发合同签订后:
1.第1~6个月,完成系统详细技术方案设计与系统研制;
2.第7~12个月,开展功能开发及多系统整体联调测试;
3. 第13~20个月,完成系统现场验证;
4. 第21~24个月,完成项目验收与结题。
完成时间:服务期限为24个月,按项目进度完成验收。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ISO9000质量体系、ISO14000环境体系、IRIS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2163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MMI3软件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6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提供货运电力机车智能驾驶系统相关核心系统或部件的供货或科研业绩,相关业绩须包括:自动/智能驾驶、LKJ-15型监控系统、无线重联同步控制系统、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等各1份业绩。
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和对应合同的至少一张结算增值税发票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等关键页。发票内容完整、清晰可辨且须与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 /index.html)查验结果一致,并提供网站查询截图。

【4】信誉要求:/

【5】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投标人投入本项目的科研团队至少60人,其中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至少10人(此10人应至少包含自动驾驶、无线重联、电子与通信、网络控制、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至少50人(此50人应至少包含自动驾驶、无线重联、电子与通信、网络控制、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上述人员须提供职称证书(包含以上专业)及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社保证明(当地社保部门出具并加盖社保部门专用章)。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1)神木北~朱盖塔为联通公司专用网络,每年网络通信费用需由投标人与陕西联通公司进行协商支付,费用约为80~90万元,费用涵盖项目执行周期。
(2)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最多两家。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包神铁路机务分公司号交流传动货运机车智能驾驶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