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发电  规划  核能  电站  电厂  互感器  除氧器  物资  仪表  启闭机 

大渡河枕头坝一级电站坝基扬压排水孔扫孔及帷幕工况检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7-01     浏览:1    
核心提示: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1)工程概
  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项目概况
 
(1)工程概况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水电梯级规划的第十九个梯级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坝址位于大沙坝~月儿坝河段,距成都市约260km,国道“金口河~乌斯河”G245公路从库、坝区左岸通过,成昆铁路沿库区左岸通过,对外交通方便。坝址电站采用堤坝式开发,为河床式厂房,最大坝高86.5m,电站装机容量720MW,多年平均发电量32.90亿kW·h,开发任务为发电,兼顾下游用水。
 
流域面积73057km2,河道平均坡降为1.8‰。多年平均流量1360m3/s。水库正常蓄水位624m,回水长度16.71km,库水面最大宽度160m,坝前抬高水头34m,库水最大深度42m,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0.435亿m3,水库总库容0.469亿m3。汛期排沙运行控制水位618m,为日调节水库。
 
(2)帷幕概况
 
大坝帷幕灌浆由坝体基础灌浆排水廊道进行,未设灌浆廊道的坝段由坝顶进行,两岸绕坝渗漏灌浆由两岸坝顶灌浆廊道进行。
 
两岸坝顶灌浆隧洞为3.0m×4.0m(宽×高)城门洞型,左岸长度73.85m,右岸长度78.0m。左、右岸灌浆廊道洞口各约53m和39m采用0.4m厚钢筋混凝土衬砌,其余洞段底板采用0.4m厚钢筋混凝土衬砌厚、并设置两排抗抬锚筋Ф25@2m×1.5m、L=3.5m,外露0.5m顶部弯折与底板钢筋搭接,顶拱和边墙喷10cm厚C20混凝土,顶拱梅花形布设砂浆锚杆Ф22@2.5m、L=2.5m。两岸坝顶灌浆廊道在顶拱90º范围内,布置两排Ø50、L=3.0m排水孔,每排2孔,夹角22.5º,排距4.0m梅花型布置,孔内埋设Ø50排水盲材。
 
帷幕灌浆采用双排孔布置,两排帷幕孔同深,均为铅直孔,孔距2.5m、排距0.7m,最大孔深约67m(在右岸岸坡坝段,河床最大深度约40m)。灌浆材料采用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灌浆方法采用“小口径自上而下、孔口封闭、不待凝、孔内循环”高压灌浆法,最大灌浆压力3.0MPa。
 
(3)测压管、排水孔概况
 
坝基渗流渗压监测设置1个纵向监测断面和5个横向监测断面。沿灌浆廊道坝纵0+005.50轴线方向从2#~10#坝段帷幕线后钻孔埋设9支测压管并同孔安装渗压计,用以监测防渗帷幕效果。后期增加了12支测压管,其中6支测压管内安装了渗压计。另在横向监测断面布设有渗压计共计14支。截止目前,21个测压管正常运行16个,29个渗压计正常运行19支。
 
坝基排水孔182个孔,其中左岸廊道入口梯步段16个,集水井段6个,厂房坝段99个,厂房廊道到泄洪闸廊道梯步段12个,泄洪闸廊道段49个。
 
(4)绕渗孔概况
 
在左右岸下游侧布置水位观测孔,观测并掌握坝后岸坡地下水位分布及变化情况,在每个水位观测孔内安装渗压计,共6个水位孔,编号为左岸水位孔OHZ-1、OHZ-2、OHZ-3(对应渗压计编号为PZ-1、PZ-2、PZ-3);右岸水位孔OHY-1、OHY-2、OHY-3(对应渗压计编号为PY-1、PY-2、PY-3)。
 
2.1.2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项目范围为大渡河公司枕头坝一级电站坝基扬压排水孔扫孔及帷幕工况检测。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排水孔、扬压孔、绕渗孔检测及检修
 
拆除排水孔法兰盘及扬压孔孔口装置,对排水孔、扬压孔、绕渗孔进行全面扫孔。
 
扫孔完成后,对排水孔、扬压孔、绕渗孔孔位、孔数、孔径、孔深、孔斜、孔结构等参数进行复核和确定,检测排水孔、扬压孔的状态,判定排水通道是否顺畅,检测排水孔、扬压孔的地下渗流性态变化,包括水质、流速、相互连通性、排水量、压力等。
 
扫孔及参数复核完成后,对排水孔和扬压孔孔内设施进行恢复,对排水孔法兰盘进行回装并补涂防锈漆,按要求重新制作扬压孔孔口装置进行回装并涂防锈漆,对扬压孔、绕渗孔的压力表(渗压计)进行更换。
 
(2)检测孔钻孔、测试、灌浆、封孔
 
针对基底渗压计测值和测压管测值均较高,大坝渗漏量大多来自河床坝段的实际,拟布置检查孔6个,其中厂房坝段4个,泄洪闸坝段2个,总进尺208m,现场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工程量进行调整。检查孔钻孔完成后,开展压水试验,检查帷幕灌浆效果,最后对检查孔基岩段灌浆、混凝土段封孔。根据枕头坝一级水电站防渗帷幕布置情况,检查孔拟布置在坝体基础灌浆排水廊道帷幕中心线上。
 
(3)物探检测与水质分析
 
拟采用伪随机流场法测井、检查孔电视录像等方法对所有检查孔及特征部位排水孔、扬压孔进行检测,据此对基岩裂隙及破碎情况(岩石的完整性),固结及帷幕灌浆效果,破碎带或软弱夹层位置及其处理效果进行分析,同时对孔中渗漏特点开展分析,以了解地下水渗流通道及其来源,探明地基断层破碎带或软弱夹层工作状态。
 
在坝前、尾水、帷幕下游排水孔和检查孔内等分别取水样,按有关规范进行水质简分析,进行矿物成分对比,以判定裂隙的连通情况,从而了解工程钙化物严重、扬压力增大原因。
 
(4)扬压孔新增钻孔
 
现场扫孔与帷幕检测工作完成后,承包人提交《枕头坝一级电站坝基扬压排水孔扫孔及帷幕工况检测分析简报》初稿,参加由委托人组织的扬压孔新增钻孔方案审查。现场按照委托人给出的方案进行扬压孔的新增钻孔,相关施工要求参照工程原设计技术要求。工程初拟新增测压管6个,预估工程量100m,测压管安装完成并进行回填后,委托人提供压力表、渗压计、线缆及自动化采集设备,受托人完成以上监测设施设备的安装,并接入现场数据自动化采集系统。
 
(5)其他
 
设置拦污设施及沉沙池等对现场钻孔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作业完成后完成场地清理;完成项目现场实施方案编制,参加由委托人组织的专家审查,审查通过后组织实施;完成项目检测分析报告编制,完成相关图纸、资料准备,参加由委托人组织的行业专家评审及验收。
 
2.1.3计划服务期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其中受托人应于2022年11月15日前提交以下资料送审稿,经专家审查,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补充完善。2022年11月30日前提交最终成果报告,至少包含以下资料:
 
(1)枕头坝一级水电站扫孔及帷幕工况检测报告。
 
(2)枕头坝一级水电站扫孔及帷幕工况检测成果资料集。至少含以下资料:
 
1)防渗帷幕检查孔钻孔柱状图、岩芯素描图、钻孔原始记录(含测斜资料)、压水试验记录、钻孔综合剖面图、钻孔成果一览表、试验成果综合统计表、孔内摄像等资料。
 
2)根据检测成果绘制的坝区综合地质平面图、坝基帷幕检查孔综合地质剖面图等。
 
3)基础廊道防渗帷幕工况地球物理检测钻孔电视原始资料以及分析解释图。
 
4)基础廊道防渗帷幕工况地球物理检测井间层析成像综合解释剖面图以及原始资料。
 
5)基础廊道防渗帷幕工况地球物理检测、综合地球物理测井成果图表以及原始资料。
 
6)基础廊道防渗帷幕工况地球物理检测流场法检测分析报告以及原始资料。
 
7)基础廊道防渗帷幕工况地球物理检测综合解释剖面图。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勘察资质证书(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独立承担过水利水电工程(单座水电站装机300MW及以上)帷幕检测服务或物探检测服务的合同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日期、服务范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等信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提供职称证书;同时提供2021年11至2022年4月由社保机构出具的本单位社保缴费证明。
(2)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过水利水电工程(单座水电站装机300MW及以上)帷幕检测服务或物探检测服务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的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或任命文件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6-30 15: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7-05 16:30:00。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