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发电  规划  核能  电站  电厂  互感器  除氧器  物资  仪表  启闭机 

神东煤炭上湾、补连塔煤矿矸石大规模资源化利用及膏体注浆充填综合处置技术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2-07-28     浏览:0    
核心提示: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目前,上
 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2.1.1 项目概况:
 
目前,上湾煤矿和补连塔煤矿洗选矸石全部运输至地面排矸场,矸石的大量堆放,不仅压占土地,影响生态环境,而且易造成坍塌、滑坡、自燃等次生灾害,影响地表安全。因此,亟需寻找一种经济、高效的处理方式以解决上述矸石外排问题。
 
将矸石制备成膏体、料浆,用于大采高工作面后方顺槽侧三角区、冒落区充填以及大采高条带式膏体充填开采,既能大规模处理矸石,又能充分开采被压覆的煤炭资源,还能通过矸石分选,充分利用矸石中的有价值成分,进行矸石资源化利用,降低矿井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
 
本项目拟开展矸石膏体充填、料浆充填关键技术研究,进行膏体充填和料浆充填系统设计,采用联合布置地面充填站的方式,建成年处理矸石不小于100万t的充填系统,进行上湾煤矿和补连塔煤矿洗选矸石充填处理,实现矿井绿色、可持续发展。
 
2.1.2招标范围:
 
1.研究内容
 
(1)矸石物源特征及资源化利用方案研究
 
1)对上湾矿、补连塔矿洗选矸石取样,测定其组分及物理、化学基础性质;分析矸石中成分,研究矸石对区域环境的污染风险,研究矸石及遗煤分离技术。调研神东矿区矸石制品的需求,给出矸石资源化利用方案。
 
2)采用矸石分类识别技术,进行矸石岩性、硬度的分类分级,编制矸石分类分级利用方案,建成矸石分类分选系统,选出井下垫路碎石和混凝土骨料,进行资源化利用。
 
(2)8.8m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端头膏体及采空区料浆充注技术研究
 
1)研究上湾煤矿8.8m大采高综采工作面采空区垮落特征,分析端头及采空区裂隙分布特征及可充注空间分布规律;分析钻孔布置、钻孔结构、钻进长度及施工层位等钻探关键参数,确定钻孔布置方案。
 
2)研究不同浓度矸石料浆及膏体的物理化学性质及流变特性,分析料浆与膏体管道输送流动规律、端头及采空区空隙内流动规律及充注性能,优化料浆与膏体材料配比。
 
3)结合上湾煤矿8.8m大采高综采工作面采空区垮落压实情况,明确远距离料浆与膏体充填关键工艺参数,进行充注效果和安全性评价。
 
(3)特厚煤层条带开采矸石膏体充填技术研究
 
1)调研补连塔煤矿特厚煤层连采连充工作面地质条件,测定煤岩物理力学参数,分析巷道围岩稳定程度,结合矿井采掘布局、开采装备、工艺和方法,进行边角煤开采理论及巷采的适用性研究。
 
2)研究采场围岩应力受巷采宽度、长度的影响机理,结合充填材料初凝时间、终凝时间等,分析连续采煤机掘进、支护工序与充填工序时空匹配关系,确定合理的连采连充巷道布置及采充工艺。
 
3)结合补连塔矿井采掘布局、地表不同建构筑物变形控制需求,研究矸石膏体的流变特性、凝结特性,根据矿井地面沉降观测结果,优化矸石膏体配比和充注工艺。
 
(4)矸石充填系统设计及设备选型和配套
 
进行矸石破碎系统、制浆系统、泵送系统、矸石地面智能分选系统的空间布局,设计地面矸石充填系统;对采空区矸石料浆充填和连采连充工作面矸石膏体充填设备进行选型和配套。
 
(5)矸石充填站配套设施设计
 
进行矸石充填站内相关配套设施设计,包括供配电、集中控制、监测监控、工业视频、通信、除尘、供暖、消防及地面供排水等系统设计。
 
(6)矸石充填工程示范
 
1)在补连塔煤矿地面建设包含储矸车间、破碎车间、矸石分选车间、制浆车间、搅拌泵送车间、控制室、变电所等设施的矸石充填站1个。
 
2)建成由破碎系统、矸石分选系统、制浆系统、泵送系统以及配套输送管路系统、供配电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监测监控系统、除尘系统、地面供排水系统等子系统组成的矸石充填系统1套,兼具料浆充填、膏体充填功能,处理矸石总能力不小于100万t/a,两种工艺均可在上湾、补连塔煤矿进行独立充注,且各自处理矸石能力不小于50万t/a。
 
3)建成处理能力不小于50万t/a的矸石智能分选系统,进行矸石资源化利用。
 
4)矸石充填系统建成后,在补连塔煤矿四盘区和上湾煤矿四盘区开展工业性试验,试验时间不少于6个月。
 
2.交付成果
 
(1)在补连塔煤矿地面建设矸石充填站1个。建成兼具料浆充填、膏体充填功能的矸石充填系统1套,处理矸石总能力不小于100万t/a;两种工艺均可在上湾、补连塔煤矿进行独立充注,且各自处理矸石能力不小于50万t/a。建成处理能力不小于50万t/a的矸石智能分选系统。提交满足充填站、充填系统、分选系统正常运行所需的设施设备,见表2。
 
(2)提交项目研究报告(包括地表沉降监测内容。纸质报告、图件及电子文档),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3)提交矸石充填站设计说明书及施工图纸,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4)提交矸石充填系统、矸石分选系统设计说明书及安装图纸,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5)提交综采采空区矸石料浆充填、端头膏体充填设计和条带开采矸石膏体充填设计,以及充填输送管路设计,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6)提交矸石分类分级利用方案,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7)授权发明专利10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篇。
 
(8)提交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技术资料及竣工验收资料,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2.1.3其他:
 
(1)投标人须协助招标人完成科技成果查新和鉴定。
 
(2)投标人须在所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对技术开发合同进行备案。
 
(3)投标人负责矸石充填站、充填系统、分选系统建设,负责充填站、充填系统、分选系统建设所需材料、设备的采购和安装,并承担采购、安装费用。
 
(4)投标人负责地面管路、伴热带采购和安装,并承担采购、安装费用。
 
(5)投标人负责协助招标人,以招标人名义进行矸石充填系统地面建站的前期手续办理(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备案、环评报审、水保报审、节能报审、职业卫生报审、施工规划报审、施工许可办理等),并承担手续办理费用。
 
(6)投标人负责协助招标人,以招标人名义进行矸石充填站及地面管路敷设等征地手续办理。招标人承担手续办理费用。
 
(7)招标人负责将水源、电源引到距离充填站150m范围内,并负责将矸石运输到储料车间。6个月工业性试验期间,项目运营发生的水、电、矸石运输费用由招标人承担,投标人使用水、电情况受招标人监管。
 
(8)投标人承担系统建成后工业性试验期间,除水、电、矸石运输费外的人工、材料、设备及钻孔施工等所有运营费用,并负责对招标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9)投标人负责起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安全仪表、压力阀门等特种设备告知、检验、注册、使用证和政府施工备案、批准手续的办理和相关费用的支付;包括项目范围内消防设施的政府设计审查、施工批准、专业测试、竣工验收手续证件的办理和相关费用的支付。
 
(10)运营期粉尘执行《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运营期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
 
(11)矸石充填设备、材料、仪器、传感器的选型以及施工需满足现场使用要求,与神东公司现有设备具有一致性或通用性,以减少备品备件种类。
 
(12)所有设备的护罩、护栏等全部采用现场制作加工,制作标准要满足国家有关标准和神东煤炭集团风险预控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
 
(13)建筑、设备、设施等相关标志、标识牌需设置齐全,制作标准要满足国家有关标准、神东煤炭集团品牌视觉识别手册及标志、标识牌版管理办法相关要求。
 
(14)项目验收前须通过工程竣工验收,提交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技术资料及竣工验收资料。
 
(15)投标人须依法合规的实施项目,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承担的费用包含但不限于上述内容。
 
2.1.3.1服务方式:本项目技术开发费采用固定总价,设备购置费和示范工程费按照甲方审定价格进行结算(含税)的服务方式。
 
2.1.3.2服务项目质量:服务质量须符合国家相关验收规范,质量等级为合格,详见委托人要求-技术要求。
 
项目地点: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柳塔镇。
 
服务期限:合同签订之日起24个月。 
 
2.2其他:见第一章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须提供资质证书原件扫描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7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煤矿矸石充填合同业绩1项,且单个合同金额不少于3000万元。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和合同对应的不低于500万元金额的发票,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不含税金额须清晰可查,否则按无效认定。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为本项目配备的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投标人须提供职称证书扫描件或职称聘任文件扫描件。
(2)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项煤矿矸石充填项目(课题)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投标人自己出具证明文件不予认可),可以是计划任务书或实施方案或应用证明等有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购标前必须完成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投标人请勿重复注册
 
4.2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投标人请登陆,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
 
4.3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2-07-28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2-08-04 16:30:00。

备注: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查看详细的招标公告或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联系人:王 清
 
电话:010-52883525
 
手机:13522854862  18810099894
 
微信号:13522854862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