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广州供电局2024年翻译、改革专题、标准化流程管理、创新项目监督评价、运营监控及生产设备数据核查、现场作业督查、资产绩效评价等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采购

   日期:2024-02-24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1    
核心提示:目录-21.No-List广州 2024年翻译、改革专题、标准化流程管理、创新项目监督评价、运营监控及生产设备数据核查、现场作业督查、资
目录-21.No-List

广州 2024年翻译、改革专题、标准化流程管理、创新项目监督评价、运营监控及生产设备数据核查、现场作业督查、资产绩效评价等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采购公告

(采购编号:CG2700062001674635)

广州 2024年翻译、改革专题、标准化流程管理、创新项目监督评价、运营监控及生产设备数据核查、现场作业督查、资产绩效评价等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已具备采购条件,现对本项目进行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

一、采购项目简介

(一) 项目名称:广州 2024年翻译、改革专题、标准化流程管理、创新项目监督评价、运营监控及生产设备数据核查、现场作业督查、资产绩效评价等服务采购项目(二次采购)

(二)

(三)

(四) 采购资金及落实情况:100%自筹资金,已落实

(五) 采购分类:专项

(六) 项目概况:一、标的1:2024年广州 翻译业务,为支持广州局对外交流工作,统一对局涉外翻译业务进行管理。根据工作需要,计划通过翻译公司进行相关文字材料翻译、校审和相关外事活动口译、法律文书合同翻译服务。相关的翻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政策文件(政府及公司发文)、宣传手册、宣传视频、汇报材料、报告和问卷、法律文书合同等笔译,会议及现场交流的口译等。

二、标的2:广州 2024年改革专题服务项目,1.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成效“回头看”工作。按照国资委、网省公司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成效“回头看”工作。重点围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3-2025年改革任务,重点聚焦年度核心改革举措,结合网公司评价验收标准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及效果评估,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成效显著。2.持续开展改革标志性成果推广应用及总结提炼工作。聚焦管制业务深化改革,结合“准科改”及南沙区域综合改革工作,促进形成更为灵活、更具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打造一批改革标志性成果,并在更高级别的平台上进行发布。3.深度开展改革与政研专项课题研究。围绕“大改革”、“小改革”重点领域,积极参与网省公司改革软课题研究,协助提供广州样本及经验输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网公司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国资央企、能源电力行业更具影响力。

三、标的3:2024年广州 标准化及制度流程管理中介项目,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国家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全面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先后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一系列标准化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国资委等十六部委联合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进一步向全社会提出“强化标准化工作统筹推进、提升企业标准化能力”等任务要求。

四、标的4:2024年广州 管理创新管理项目实施监督及评价服务项目,为积极落实网省公司对广州局“中心、标杆、窗口”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管理创新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切实加强管理创新在协同创新体系中的保障作用,提高管理创新项目的规范性、创新性与引领性,开展管理创新工作评价,确保完善管理闭环,补全执行短板,业务管控流程化、规范化;推动管理创新工作有力支撑广州局建设标杆 ,深植创新氛围文化,培育各级员工的创新意识与能力。

五、标的5:2024年企业运营监控数据核查与分析项目,自2016年成立局运监中心以来,我局在指标监控、异动管控等方面稳步推进,通过两级运监,实现对关键指标任务的常态化监控与分析,及时预警并闭环管控,逐步成为全局业务横向协同的有效平台和精益化做实做细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深化我局运营监测分析工作,2024年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同时按照网省公司和我局工作要求,结合省战略管控平台指标任务监控体系、广州局组织绩效考核、标杆 等工作内容,完善运营监控异动规则及责任制评价标准,并据此对相应的数据收集模板等进行优化,动态监测运营监测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

六、标的6:2024年生产设备数据质量核查项目,在电力体制改革背景及精益化管理工要求下,自2013年以来,已多次并逐步深入开展生产设备数据清理及生产设备账卡物一致工作。2018年-2023年,公司将核查范围扩展至全量固定资产,同时对各类别设备账卡物一致不断提升要求。我局自2016年以来,已经持续8年开展生产设备账卡物一致性核查,基础管理得到明显提升,一致性也由核查前的不足50%提升至94.5%及以上。但仍有提升空间。为确保工作目标按期实现,推进全局账卡物闭环管控机制持续运作及账实一致有效提升,逐步夯实基础管理的精益化水平,2024年需继续常态开展包括台账准确性在内的主配网生产设备基础数据质量核查,并在核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基础管理薄弱环节,有效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七、标的7:2024年现场作业施工反措线上专项督查,2022年6月国家能源局印发《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参照行业习惯称谓,以下简称《施工反措》),要求电力企业加强督查管理,切实保证有关要求在电力建设施工中落实到位,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按照局工作部署要求,局生产指挥中心承接施工反措线上专项督查工作,三十项施工反措覆盖输电、变电、配电、营销、基建、系统各个专业,涉及作业类型多,专业性强,如防止高处坠落、坍塌、起重机伤害等方面的措施要求均高于安规及目前执行的相关管理制度,为确保《施工反措》刚性落地,系统性研究建立针对《施工反措》的线上专项督查体系,客观掌握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提出改进建议,提炼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拟委托有第三方督查(线上线下)经验的中介机构协助开展将施工反措专项督查工作,

八、标的8:电网实物绩效评价方法研究与实践。项目主要内容是结合ISO55000国际资产管理标准要求及面临的最新形势,建立完善适用于电网企业的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制定涵盖安全、效能、成本等维度的资产绩效评价模型与方法。形成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标准稿,为规范电网实物资产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基础。本项目拟解决的问题如下:1.开展调研分析,建立与宏观形势和企业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明确实物资产绩效综合评价与过程评价方法。3.制定适用电网企业的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标准,规范资产绩效评价的程序与步骤,明确资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

二、采购范围及相关要求

(一)采购范围及标的清单:一、标的1:为支持广州局对外交流工作,统一对局涉外翻译业务进行管理。根据工作需要,计划通过翻译公司进行相关文字材料翻译、校审和相关外事活动口译、法律文书合同翻译服务。相关的翻译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政策文件(政府及公司发文)、宣传手册、宣传视频、汇报材料、报告和问卷、法律文书合同等笔译,会议及现场交流的口译等。

二、标的2:1.协助完成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成效“回头看”工作。2.协助完成改革标志性成果推广应用及总结提炼工作。3.协助完成改革与政研专项课题研究,协助编制改革模式等经验材料。

三、标的3:1.开展制度与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根据网省公司制度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广州局实际情况,按要求开展我局年度制度与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制度立改废计划进度跟踪、制度及业务指导书执行清单、制度题库更新、制度评价报告、标准体系表、指导标准和相关文件等文件。2.开展制度执行评价。抽取部门、单位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评价、更新制度题库,形成制度评价报告等文件,督促各部门闭环改进制度质量,强化制度执行刚性。3.开展标准化顶层设计。根据“标准强企”的工作要求,结合广州局实际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协助我局开展标准化建设规划,标准化体系框架设计,完善相关标准化制度等工作。4.推动管理标准发展。协助开展管理标准体系框架设计,提出存量及增量管理标准的优化要求。5.运用数字化手段,优化完善局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岗位标准管理要素联动,形成管理合力。

四、标的4:1.开展管理创新项目执行监督评价。抽取部门、单位对管理创新项目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评价,形成管理创新项目评价报告等文件,督促各部门、单位闭环改进管理创新实施质量,强化管理创新的支撑保障作用。2.开展管理创新管理优化完善工作。根据网省公司创新项目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广州局实际情况,按要求开展广州局管理创新管理优化完善工作。

3.根据网省公司及广州局的工作要求,针对管理创新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优化建议。

五、标的5:(1)根据实际需求,更新日看板展示指标收数模板;(2)根据展示需求,每日收集并处理日看板数据,收集形式包含线下和线上,并发布日看板;(3)根据异动规则要求,每月常态开展相应指标任务的数据收集,收集形式包含线下和线上;(4)结合异动规则,处理收集到的数据,并输出相应异动通知单;(5)通过运营监控系统发布异动通知单并跟踪闭环; (6)编制局层面及各单位异动月报并发布。项目成果:(1)日看板系统数据维护表;(2)发布的日看板;(3)月报数据维护表;(4)异动原因反馈表;(5)异动明细数据维护表;(6)异动月报

六、标的6:建立相关数据抽取和分析方法,定期从生产系统、财务系统、GIS系统、物资系统中抽取设备台账、资产卡片数据及流程运作情况,并进行整理、分析,形成数据图表。(1)针对账卡物一致性这一网公司重点考核内容,开展存量账卡物一致检查,对主配网设备台账准确性开展现场实物抽查核对,对电网管理平台设备账卡物一致数据开展定期校验核对;(2)针对项目电子化移交、项目增减资、退役报废等流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行监控和检查,督促各单位开展生产基础数据质量整改;(3)结合GIS单线图,比对实物与图纸的一致性,推进GIS单线图准确性提升。项目成果:(1)主配网台账准确性抽检统计表、账卡一致性统计表;(2)主配网基建技改项目电子化移交监控表;(3)主配网报废监控表;(4)主配网账卡一致性问题数据分析表;(5)配网GIS单线图准确性抽检统表;(6)基础数据质量月度报告。

七、标的7:(1)每日通过视频开展现场作业专项督查,同时通过系统取数或人工收数的方式,对施工方案、勘查记录、工作票、操作票、安全技术交底、施工作业票、作业指导书、相关报审资料、人员资质清单等数据进行分析,对作业现场三十项施工反措的落实情况进行核查。(2)针对安全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组织开展核实,必要时开展现场核实。(3)对基层单位的反馈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发现问题跟踪闭环。(4)按要求编制专项安全督查报告,深挖问题根因,提出整改和提升建议。

八、标的8:建立完善适用于电网企业的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制定涵盖安全、效能、成本维度的资产绩效评价模型与方法。项目主要交付物为:(1)实物资产绩效指标调研报告(2)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3)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方法模型;(4)实物资产绩效评价标准初稿;(5)实物绩效评价方法研究总结报告。

本项目仅对第一次采购失败的标的1进行采购。

标的物清单

本项目标的数量:8个;标包数量:8个。

序号

标的编码

标的

概算金额(万元)

标包编码

标包号

标包名称

标包金额(万元)

最高限价(万元)

限价说明

投标保证金(万元)

服务期/工期

是否需要网络安全审查

1

CG2700062001674635001

标的1:2024年广州 翻译业务

15

CG2700062001674635001001

1

标包1:2024年广州 翻译业务

15

单价限价,详见《报价表》

/

/

自202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

2

CG2700062001674635002

标的2:广州 2024年改革专题服务项目

45

CG2700062001674635002001

1

标包1:广州 2024年改革专题服务项目

45

45

/

/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15日

3

CG2700062001674635003

标的3:2024年广州 标准化及制度流程管理中介项目

48

CG2700062001674635003001

1

标包1:2024年广州 标准化及制度流程管理中介项目

48

48

/

/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15日

4

CG2700062001674635004

标的4:2024年广州 管理创新管理项目实施监督及评价服务

41.5

CG2700062001674635004001

1

标包1:2024年广州 管理创新管理项目实施监督及评价服务

41.5

41.5

/

/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15日

5

CG2700062001674635005

标的5:2024年企业运营监控数据核查与分析

32.55

CG2700062001674635005001

1

标包1:2024年企业运营监控数据核查与分析

32.55

32.55

/

/

自202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

6

CG2700062001674635006

标的6:2024年生产设备基础数据质量核查

32.55

CG2700062001674635006001

1

标包1:2024年生产设备基础数据质量核查

32.55

32.55

/

/

自202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3月31日

7

CG2700062001674635007

标的7:2024年现场作业施工反措线上专项督查

48.02

CG2700062001674635007001

1

标包1:2024年现场作业施工反措线上专项督查

48.02

48.02

/

/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工期12个月

8

CG2700062001674635008

标的8:电网企业资产实物绩效评价方法研究与实践

40

CG2700062001674635008001

1

标包1:电网企业资产实物绩效评价方法研究与实践

40

40

/

/

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15日

(二)服务期:详见标的物清单。

(三)框架采购有效期(适用于框架采购):/。

(四)服务

(五)质量要求:详见采购文件。

(六)质量要求或服务标准:详见采购文件。

三、响应单位资格要求

通用资格要求

序号

内容

1

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合法运作的法人或其它组织,并提供登记设立的证明文件(如: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执业许可证等)。法人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和独立履行合同的能力;其他组织需具有独立履行合同的能力。

2

投标人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暂停投标资格、取消投标资格、不接受投标、市场禁入,且未解除的。

3

投标人必须按照要求,在(

(二)供应商或其他利害关系人认为本次采购活动中,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有权向以下相关部门投诉。

监督投诉机构名称:广州 资产管理部

监督投诉机构

监督投诉机构

 

十、
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的在 招标会员 区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8811547188
联系人:李杨
QQ:1211306049
微信:Li18811547188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及商务信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
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
编辑:csg.cn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