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9-21     浏览:0    
核心提示: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及大数
  

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大渡河公司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吉牛水电站位于四川丹巴县、革什扎河流域下游河段,属革什扎河流域水电规划一库四级方案中的第四级梯级电站,为低闸引水式电站,最大坝高23m,水库正常蓄水位2378.00m,总库容197.5万立方米。电站正常蓄水位2378.00m,总装机240MW2×120MW),革什扎公司营地毗邻吉牛水电站厂房,吉牛水电站闸首距离丹巴县城27km

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场电压互感器采用的是220kV等级油浸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制造厂家为无锡华能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型号为:TYD220/3-0.005H,三相变比为220000/3/100/3V,由0.5/0.5/0.2/3p四个绕组组成,容量均为100VA;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由电容分压器和电磁单元两个独立的元件组成。此类互感器易受环境影响,计量性能与绝缘性能会随时间产生退化。因此,为保证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准确计量,220kV出线场电压互感器长期以来需要按照DL/T 448《电能计量装置技术管理规程》要求,开展定期停电检测。本项目需要通过电压互感器状态在线监测及评估关键技术研究和特征信号采集终端无源无线感知关键技术研究,进行系统构建及设备研发,开发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和基于无源无线技术的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系统,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推动状态化的在线设备监测诊断机制实施,及时发现和预测电压互感器以及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的设备缺陷,根据电气设备的实际运行状态来确定检测任务,进一步提高电压互感器的安全可靠性和计量性能精准性并实时保障出线场设备的正常运行。

2.1.2主要工作内容

本项目以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与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为现有基础,进行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和基于无源无线技术的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系统的构建及关键装置设备的研制,并完成相关技术服务内容,主要工作范围包括:

1)硬件设备

投标人需提供支撑软件、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硬件环境,本项目需提供含216CPU的服务器1,三层千兆交换机1台,电气机柜1台。

2)基础资料收集及实施方案编制:

收集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以及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的相关资料,开展现场调查,整理基础资料,制定研究技术路线和具体工作方法等,编制项目实施方案。

3)技术研究:

1)电容式电压互感器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方法研究 

针对电容式电压互感器运行状态在线监测,综合现场实际情况(运行工况、试验数据、年检指标等)与环境影响因素(如海拔高度、温差偏移、露点大气压强、湿度等)的综合分析,开展计量性能和绝缘性能在线监测技术的相关理论研究,形成适用于吉牛水电站220kV出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技术方案设计。

2基于无源无线技术的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技术研究

开展无源温度传感技术的研究,融合无源传信与无线传感技术,建立无源无线温度传感体系。根据无源温度传感物理形态的要求,开展温度传感器选型与结构优化,探究信号加载和调制方法,实现适配于电磁波无源变频的无源无线温度感知传输。 根据温度传感器的信号特性,探究无源无线信号调制机理,开展无源无线温度传感信号的调制/解调/变频技术研究,实现复杂环境下的信号稳定传输。研究高效能量积累技术、信号检测和参数估计技术,研究监测信息校准技术,实现温度传感量的高可靠感知。

4)设备研制:

1)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关键装置设备研制

针对具体电压等级、间隔分布的数据采集、传输及分析需求,开展现场采集、在线监测、时钟同步、环境感知等功能模块的研制集成服务器电气机柜等装置设备,充分保证系统稳定、可靠与准确运行

2)基于无源无线技术的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系统关键装置设备研制

基于微波直驱变频技术机理,根据无源温度传感器产品性能指标和产品物理形态的要求,对适用的传感器进行定制化开发,研制基于微波直驱变频的无源无线温度感知终端设备。探究信号加载和调制的方法,实现无源温度感知和无线信息传输,研制适用于微波直驱变频的间隔收发网关设备

5)系统研发:

1)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研发

开展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整体构架设计、信号传输、数据分析和算法研究,完成远程监测分析系统研发。基于服务器获取在线监测数据结果,并对其进行分析统计,搭建计算管理单元利用评估模型、试验结果和现场实际来综合判断CVT的运行状况,筛选比较出异常值后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开发电容式电压互感器远程监测分析系统,实现生产运行人员可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浏览监测数据并进行操作。

2) 基于无源无线技术的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系统研发

针对出线场电气联结部件温度监测特定应用场景,通过对无源变频机理的研究,确定精确调控变频频率的方法。结合间隔收发终端的设计,研究多目标温度实时监测的体制,并对信号处理算法进行优化,实现快速分时处理,研发无源无线温度感知设备组网技术,完成信号的实时区分和计算,达到多目标实时监测。

6)技术服务:

完成现场设备安装调试及系统试运行;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或三大检索论文3或取得录用通知;申请发明专利1并取得受理通知,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完成科技查新1次;提供技术培训2次;项目过程中实施方案技术联络、阶段性审查及成果验收。

2.1.3服务

本项目计划服务期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14个月

2.1.4项目服务地点

本项目服务地点为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索断桥革什扎公司吉牛水电站现场。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9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220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1)拟任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高级工程师或副教授或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须提供职称证书。

    (2)项目负责人须具有220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项目工作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业绩的证明文件,可以是合同或验收证明等有单位盖章的材料(以上材料需能体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3-09-21 11: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3-09-26 16:00:00。

       备注:投标单位没有在网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www.dlztb.com会员区后查阅公告 
联系人:马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手    机:  18701298819,  ; 
电力公众微信号:18701298819
相关附件:附件1.公告.docx    
                  附件2.申请登记表.docx
电力招标采购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8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打赏
 
更多>同类国电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