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规划  发电  核能  电站  电厂  互感器  除氧器  物资  仪表  启闭机 

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号机组A级检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 第一章招标公告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号机组A级检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

 


第一章招标公告

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号机组A级检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号机组A级检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503962,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1)国能阳宗海发电 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南方向,阳宗海湖东北岸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汤池街道,负责阳宗海火电厂运营管理工作。阳宗海火电厂建设有2台200MW发电机组,2台300MW发电机组,总装机1000MW。电厂距离昆明市区36公里,交通方便。2台300MW发电机组于2007年投产发电。

3号机组汽轮机为东方汽轮机厂设计,日立公司制造的N300-16.7/538/538-9型亚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凝汽式汽轮机。高、中压合缸对置,高、中、低压缸为双层缸结构,高、中压缸允许进汽温度不大于556℃。高中压转子及低压转子均为整锻结构,高中压转子脆性转变温度为121℃。高中压部分是冲动和反动的混合型式,设计为反向流动,整机属于反动式汽轮机,故各级轴向推力较大,为减小轴向推力,除在通流部分设计中采用反向流动及双流之外,剩余的轴向推力则由推力轴承来承担。

本汽轮机通流部分由高、中、低压缸三部分组成,高、中压缸合为一缸与低压缸布置在汽机平台12.6米处。高压部分由一个单列调节级和八个压力级所组成,全部装于高压内缸内,高压内缸又装于高中压合缸内。从单列调节级流出的蒸汽反向流经喷嘴室的外壁再流过高压缸各级,这样既能使高压转子的轴向推力自相平衡,同时也可对喷嘴室外壁进行冷却;中压缸由6个压力级组成,全部装于中压内缸内,中压内缸又装于高中压合缸内。低压缸部分由2×6个压力级组成,为对称分流式,全部装于低压内缸内。本机组总热级21级,总结构级27级,机组总长18M,高中低压缸采用双层结构;内、外缸材料均为ZGr2Mo1,允许工作温度不大于566℃,外缸最大壁厚100mm;内外缸均为下猫爪中分面支承结构;内缸热环将夹层分为两区,低压缸为对称分流式,也采用双层缸结构,内缸为通流部分,内缸夹层为排汽,并在低压缸排汽处设置;低压下缸排汽口与凝汽器采用柔性联接,并在上缸顶部装有4只大气阀,其1mm厚的石棉胶板,破裂压力为0.118-0.137MPa。

高中压转子与低压转子,低压转子与发电机转子之间均采用刚性联接。整个汽轮发电机组共由6个支持轴承支撑,均为椭圆轴承。#1~6轴承下瓦设有顶轴油孔。推力轴承为活支撑可倾瓦块型,设在#2轴承箱内。盘车装置设在低压后轴承箱盖上,采用低速盘车,转速为2.74r/min。当汽机转速大于盘车转速时,盘车能自动脱开。顶轴系统最大压力21.0 MPa,顶起高度0.02~0.04mm。单机设2台50%汽动给水泵,1台50%电动调速给水泵。设有2个高压主汽阀、4个高压调节阀(六位一体阀)和2个中压联合汽阀。

3号汽轮机自2010年A级检修后至今已间隔11年,2010年A修后累计运行时间至2021年2月份统计达到4.1万小时。汽缸内、汽门内有结垢;高中压外缸出现有蒸汽微量泄漏。泄漏不但造成热能损失,而且威胁人身、设备的安全;目前汽封漏汽量在逐渐增大。 小机、循环水泵和凝结水泵自2010年3号机组A级检修后至今,也未开展过A级检修,为了机组安全运行,需进行解体大修,消除缺陷。

3号汽轮发电机为QFSN-300-2-20D型,为东方电机 出品,2022年开展发电机大修工作,需要抽发动机转子进行检修。

阳宗海公司高低压电机数目众多,电机已达到大修周期,因此结合机组A级检修,对3号机组高低压电机按照大修标准进行集中检修。本次检修对国能阳宗海发电 公司3号机组的6kV高压电机及380V低压电机按照大修标准进行电机解体检修(不包含电机预防性试验)。国能阳宗海发电 公司3号机组的6kV高压电机及380V低压电机按照大修标准进行电机解体检修(包含机械特性试验,不包含其它预防性试验)。

国能阳宗海发电 6kV高压开关柜已达到大修周期,因此结合机组A级检修,对3号机组6kV高压开关柜按照大修标准进行集中检修。

根据《发电企业设备检修导则》(DL/T838-2017)和阳宗海公司的规定,计划于2022年7月25日至9月25日进行3号机组A级检修。本次A级检修以汽轮机本体检修为主线,重点进行汽轮机通流部分间隙调整、高中压缸汽封改造、低压转子末级次末级叶片喷涂修复、高温金属部件金相检测、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标签: 云南公司阳宗海电厂3号机组A级检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