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煤炭技术公司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赋存规律与超前探测现场试验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 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赋存规律与超前探测现场试验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招标编号:HNZB2023-09-2-1
ta>ta>ta>

 

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赋存规律

与超前探测现场试验服务项目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3-09-2-195)

项目所在地区:甘肃省,庆阳市

1. 招标条件

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赋存规律与超前探测现场试验服务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 甘肃省,庆阳市

2.2 规    模: 庆阳新庄煤矿赋存油型气为鄂尔多斯盆地典型的煤油气共生矿井,成藏条件复杂多变,研究资料欠缺,是目前矿井掘进与回采工作面面临的主要灾害源之一。基于此,本项目选择一盘区内5㎞²的区域为研究范围,结合井下补充地质探测,对现有地质资料重新精细化处理和解释,综合分析地层、构造、地应力以及储层、盖层等影响油型气赋存主要地质因素,建立区域油型气赋存条件地质图;基于客观地质条件,结合矿井采掘工程,综合分析研究区域油型气涌出规律和控制因素,获得研究区油型气涌出地质风险分区分布图,指导矿井精准高效油型气治理工程;在此基础上,针对岩性地层、构造等特征地质条件、因素开展超前探测技术研究。项目针对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涌出地质灾害,结合现有地质、物探资料和井下探测试验等成果,实现研究区内煤矿油型气涌出风险区的精准划分,为矿井油型气的风险监测和治理提供必要的技术参数。

2.3 标段划分: 华能煤业公司煤炭技术公司新庄煤矿部分区域油型气赋存规律与超前探测现场试验服务项目标段包1

2.4 服务地点: 甘肃省,庆阳市

2.5 服 务 期: 28个月。

2.6 招标范围:本项目计划招标的主要内容为:

2.6.1新庄煤矿典型区域油型气地质探查及涌出主控地质因素精细刻画研究

新庄典型区域油型气地质井下补充综合探查技术

根据新庄选定的5㎞²范围内地质条件和井下井上地质工作现状,针对油型气涌出规律,研究设计合理的综合探测方法和流程。一是选用井下钻探、室内试验、原位试验等方法,对煤层顶底板岩体抗压强度、抗剪强度、孔隙度与渗透率等岩石物理与力学参数进行测定,获取客观地质条件参数;二是研究原位探测方法,对孔中油型气储层压力、气体涌出量测试,获取油型气藏的动力学参数;三是利用井下钻孔开展井下测井技术测试,获取底板岩体地球物理性质参数。典型区域油型气涌出主控地质因素精细刻画

基于新庄煤矿已有三维地震数据开展高精度反演研究,应用三维地震数二次精细处理解释技术,对研究区域煤系地层和油型气藏地质条件进行精细刻画,同时对顶底板不同岩性中的构造及裂隙发育情况进行综合解释。

矿井油型气赋存规律及典型区域油型气综合地质图

基于上述研究结果,对研究区域内油型气赋存情况进行分析,确定可能的油型气分布位置,分析油型气赋存特征和规律,多角度综合探讨煤层埋深、底板岩层结构、储盖层特征、构造、地应力、水文等对油型气赋存的主控地质因素与参数,形成研究区油型气赋存综合地质图件,为进一步开展采掘巷道和工作面油型气富集区预测和超前精细探测奠定基础。

2.6.2油型气涌出风险地质条件超前探测研究

巷道掘进工作面超前探测。

根据研究区域内油型气赋存特征,结合现有物探技术、随钻探测技术等,研究适用的综合超前探测方法,分析巷道与油型气地质图对应情况,并对不同油型气富集条件的巷道分别进行超前探测方案设计。拟利用地震波、地质雷达、孔中物探等超前探测方法,选择研究区工作面顺槽合适区域,对掘进头前方及其底板30~80m范围内构造发育区进行探测试验;与油型气监测设备以及钻孔联动,形成前探钻孔与井下物探相结合的超前探测技术,增加现有钻孔超前探的精度和范围。

油型气储层及邻近岩巷超前探测。

选择新庄煤矿研究区内泄水巷等岩巷。基于油型气储层与泄水巷所在岩层与油型气储层的相对空间关系,选择适用的探测技术,如孔内气体随钻探测技术等,并开展现场试验。

回采工作面超前探测。

研究选择适用的回采工作面超前探测技术方法,如矿井二维地震技术,选择工作面一定范围内开展现场试验。根据工作面巷道掘进期间探测及实际揭露情况确定的油型气赋存情况,及时更新油型气地质图,在油型气地质图上明显标注油型气涌出所在区域坐标及范围,以及附近地质构造和裂隙发育情况,为工作面回采时超前探测油型气提供可靠依据。

2.7项目需达成的最终成果

完成相关现场试验,并编制适用于新庄煤矿本次研究范围的矿井油型气综合地质图件和勘探报告1套;

完成相关现场试验,并形成适用的油型气地质风险超前探测技术方案和煤矿油型气综合探测方面工作标准1项;

提交研究报告1套,共计5份;

提交工作站2台,具体配置参数见第五章1.2节表1;

授权发明专利5项,受理发明专利5项。

发表4篇中文核心及以上科技论文。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通用资格条件

3.1.1投标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利;

3.1.2投标人财务、信誉等方面应具备下列条件:

(1)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产、停业或进入破产程序,生产经营正常且具备合同履约能力;

(2)没有处于行政主管部门或 系统内单位相关文件确认的禁止投标的处罚期间内;

(3)近三年没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没有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因其服务引起的重大及以上质量事故或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4)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或者经营异常名录;

(5)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 )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6)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3.2.1业绩要求:投标人自2018年1月1日起承担过至少3项煤田勘查相关项目业绩。

3.2.2

3.2.3本项目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4.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