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服务类】中国电建规划总院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和标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23-11-03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和标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招标公告水电水利规

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和标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

招标公告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开展中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对标分析与合作研究工作,邀请符合相应条件的企业前来投标。

开标日期:20231124

招标编号:D1101080711012137001001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

项目背景及目的:中国海上风能资源储量丰富、电能品质好、发电效率高,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作为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绿色能源,海上风电有利于电网稳定和保障能源安全,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加快能源转型的重要路径。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高速发展,2021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占全球80%以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但高速发展的同时,我国海上风电依然面临近海资源紧张,环保、渔业、海事制约,工程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产业链低价竞争、深远海等前沿技术有待突破等挑战。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致力于健全和完善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和技术标准体系。20214月,国家能源局委托我院牵头开展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研究,包括发展规划、项目核准、海域海岛使用、环境保护、施工及运行等环节的行政组织管理和技术质量管理要求等。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着重强调,要主动对照高标准经贸协议相关规则、规制、管理、标准,深化国内相关领域改革。20229月,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开展风电光伏标准体系完善行动,依托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抓紧补充完善一批标准,形成完善的风电光伏技术标准体系。20234月,国家标准委等十一部门印发《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将风电技术标准制修订纳入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建设重点。

欧洲在海上风电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为实现双碳目标,也在积极寻求国内外市场的融合发展。开展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合作,对坚持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利用中欧市场两种资源,发挥互补优势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我国海上风电管理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的健全和完善提供有益借鉴,有利于促进我国海上风电安全健康有序开发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开发管理及技术标准化水平,推动中外标准对接互认和相应国际标准提案提出,对提高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体系及技术标准国际认可度有着积极的作用。

项目资金来源:资金来源已落实。

项目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1)搜集资料梳理中国和欧洲代表性国家海上风电管理体系架构;(2)中欧海上风电管理架构及制度体系对比研究;(3)围绕市场调研,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管理体系实施效果差异;(4)通过对标和研究对中欧海上风电合作提升提出可行性建议;(5)与外方研究机构合作开展联合研究工作。

投标人资格要求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标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独立签订合同的能力;

2)业绩要求:近3年(202091日至今,下同)有承担的风电或能源领域国际合作类研究课题业绩(需附合同首页及签署页扫描件);

3信誉要求:近三年投标人企业信用良好,无经营异常或严重违法失信等不良记录,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投标人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信用中国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及未被列入 禁用承包商名单(需提供信用中国证明)

4)财务要求:近3年(2020年度-2022年度)财务状况良好,无连续亏损(如为事业单位没有审计报告,请提供情况说明及财务报表);

5)人员要求:拟委派的

投标须知

(1)本次招标文件购买为线上购买,投标人可于2023113日至1117将购买标书所需资料:银行转账凭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购买人身份证电子版扫描件发至邮箱wuzhen95@outlook.com(邮件标题请注明项目名称及单位,邮件正文请注明开票信息及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关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会员区招标信息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bid.powerc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