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山西公司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工程EPC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1-12     浏览:0    
核心提示: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山西公司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工程EPC项目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山西公司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工程EPC项目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山西公司霍州电厂装机容量为2×600MW超临界直接空冷纯凝发电机组,承担当地电网基本负荷,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机组运行情况:2022-2023年供热期电厂年平均负荷率约为57.52%,机组在冬季采暖期大部分时间为单机运行状态。机组运行安全经济性整体良好,主辅机运行正常,汽轮机通流效率在正常水平范围内。空冷岛年平均运行背压偏高,尤其是在夏季高负荷率区域,运行背压整体偏高,影响机组带负荷能力。

根据临汾市现阶段集中供热需求和供热热源替代方案,霍州电厂是临汾市可靠的主要供热热源点。本工程项目的供热范围为临汾市“一城三区”,包括洪洞县城、临汾市区、襄汾县城以及部分沿线乡镇。现状供暖面积4623万㎡,规划近期供暖面积5290万㎡,规划远期供暖面积6500万㎡,供热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本工程项目对霍州电厂进行厂内供热改造,将极大改善临汾市的集中供热热源紧张的现状,有效改善临汾市的整体大气环境质量问题,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

2.1.2 招标范围

山西公司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工作范围包括工程勘测、设计、设备采购、场地(建构筑物及绿植)拆除及恢复、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其工作范围包括改造工程所需要的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制造、供货运输(包括二次搬运)、仓储、场地拆除及恢复、土建建(构)筑物施工、设备和管道及其附件的安装(包括电气、控制系统以及与主机系统的工艺、电气、热控等接口)、施工场地的租赁(如有)、垃圾清运、安全设施、现场照明、消防配置、整个系统的调试、试验、消缺、试运行、考核验收、培训、性能试验和最终交付投产等。

本工程项目实施范围包含(但不限于)

1)热网循环水系统改造:包括新增2台高背压凝汽器,新增2台功热汽轮机排汽凝汽器,新增疏水冷却系统,新增4台热网加热器,新增4台热网循环泵,新增1套热网排水泵组,新增1套小机疏水泵组,新增热网补水系统1套以及相应滤水器、除氧器、疏水箱、疏水扩容器等。

2)冷端系统改造:包括#1、#2机组新增高背压排汽管道;低压缸排汽装置的原联络管路上加装隔离蝶阀,排汽装置的水侧联络管上加装隔离阀;新增4台一级罗茨真空泵(5000L/s),新增4台二级罗茨真空泵(1200L/s),四台水环真空泵(1000m3/h);每台机组空冷岛蒸汽分配管新增六列蝶阀(双阀板),每台机组4列抽真空管路进一步扩容,同时对抽真空支管加装调节性蝶阀等。

3)汽轮机抽汽供热系统改造:包括整体抬高中低压联通管,在中压缸排汽管上加装供汽三通,新增DN1200供热抽汽管道及抽汽逆止阀、液动快关阀、电动关断蝶阀,在各低压缸进汽口加装供热蝶阀(双阀板);新增2台功热汽轮机(配套发电机及其他辅机等),具备#1、2机组汽轮机均可接入功能等。

4)全厂凝结水、热网疏水系统改造。

5)电气、热控系统改造。

6)土建部分改造建设(包含部分旧建筑拆除)。

7)全厂供热系统相关运行安全性和经济性改造,包含内外网整体动态水锤保护分析、厂内防水锤保护整体方式、内外网整体最优供热运行方式改造、电力现货交易方式下的新型供热运行方式改造等。

本工程项目改造建设规模:

根据最新《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霍州-襄汾)初步设计报告》中供热参数设计规划,本工程项目供热参数按照严寒期日平均热网回水温度45℃,供水温度100℃,热网循环水流量22000t/h进行改造建设。

本工程项目为国内首台(套)600MW机组单机双背压、低压缸微出力/切缸、最终形成全厂多级高背压梯级运行模式,改造中投标人重点围绕下列课题(包含但不限于)进行科技研发,研发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费用包含在投标总价中。科技研发具体课题为:

1)直接空冷机组单机双背压冷端系统优化改造技术研究及应用;

2)直接空冷机组单机梯级高背压凝结水系统水质控制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

3)基于功热背压机的多级高背压及抽汽加热系统优化配置研究及应用;

4)供热系统梯级高背压解耦特性优化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等。
计划工期:自合同签订之日开始,至2024年10月31日结束为止。

2.1.3 立项理由

根据《临汾市长距离供热管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和《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霍州-襄汾)初步设计报告》设计规划,霍州电厂周边供热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按照霍州电厂与临汾市城投集团签订的《供用热合作协议》,要求霍州电厂于2024年11月1日前达到临汾市供热需求。

目前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项目已得到山西公司和集团公司批复,并列为集团公司重点项目。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标节点计划要求和满足2024年11月1日前达到临汾市供热需求,霍州电厂拟采用EPC总承包方式通过公开招标开展厂内供热改造工程建设。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火力发电)专业甲级(及以上)资质证书;或提供有效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3)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6年0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投运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供热改造工程EPC的合同业绩2份(或2台机组),且均已成功投运1年及以上。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标的物从投运时间至投标截止日满1年及以上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经理有效的工程建设类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2)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供热改造工程EPC项目经理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经理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项目经理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设计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设计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设计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设计负责人有效的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若执业资格国家未开展注册,可提供执业资格证书)。

    (2)设计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供热改造工程EPC设计负责人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设计负责人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设计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设计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7】施工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1)投标人须提供拟任施工负责人有效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机电工程或建筑工程专业))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类)。

    (2)施工负责人须至少具有1个担任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供热改造工程EPC施工负责人的经历,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施工负责人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施工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施工负责人及单位名称)。

    【8】施工机械设备:/

    【9】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投标人为施工单位的要求此项。若投标人的设计和施工资质均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则根据投标文件中承担的内容,认定是否需要满足此项要求;投标文件未明确是否承担施工工作的,按承担认定)

    投标人须提供拟任安全负责人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类)。

    【10】采购货物要求:/

    【11】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1-12 17: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1-19 16:0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山西公司霍州电厂厂内供热改造工程EPC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