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服务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日期:2024-01-25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服务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 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服务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风电场集电线路的运行环境恶劣,因雷电、局放等因素导致的短路故障时有发生,因此需要快速查找故障点并对其进行修复。本项目需要结合场风电场特点设计一套集电线路智能化故障诊断研究与应用,系统规划实现在线故障定位,满足电缆故障快速准确定位的要求。

本项目研发的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实现在线故障定位快速有效。在新能源场站电缆线路发生接地故障、跳闸或缺陷放电时,实时采集沿导线传播的故障电流信号,内置软件处理数据后及时传输至后台系统,系统分析数据计算出诊断结果,发送给运维人员。

 

    2.2 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本项目基于对风电场集电线路电缆绝缘缺陷放电引弧现象形成的暂态行波信号进行捕捉、采集和分析,根据双端行波法测距原理实现电缆故障的测距,同时根据风电场集电线路电缆的运行特点,辅以工频电压录波进行故障性质诊断,以行波电流方向进行故障线路判定,从而实现对风电场集电线路智能化故障诊断及线路的有效监测定位的研究目标。

    (1)研究风电场集电线路结构的数字化处理

    大型风电场拥有多条集电线路,每条集电线路上会同时接入多台风电机组,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多端输电系统,其造成风电机组之间的间距极短,而风电场又要求故障测距结果精度至少应保证能够将故障点查找到两个风电机组间隔之内。常规故障测距算法在风电场的故障测距中存在一定难度,目前需要一种能够在复杂的电缆多分支线路结构中进行故障测距的算法。

    (2)研制风电场电缆行波检测与故障预警装置样机

    开展风电场电缆行波检测与故障预警装置样机研制工作、实验验证与优化设计,形成工程原理样机。研究基于小波变换的电缆故障测距信号去噪技术的优化设计:电缆测距过程,由于采集频率高,会对测距波形产生一定的噪声干扰。有时有用波形甚至会被湮没在噪声中,测量端接收到的波形难以辨识,导致对波形的分析产生误差,甚至有可能得出错误的测距结果,因此有必要选取有效的手段消除波形中的噪声,提高测量精度。小波分析己经在信号研究方面的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对于研究小波分析,两大重要内容是小波的多尺度分析和信号去噪小波去噪效果的优劣主要取决于所选择的去噪阀值,通过对小波去噪基本理论的研究,然后分析如何应用小波变化提取电缆故障特征。

    (3)研发风电场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DEMO

    开展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的设计与研发,开发集控中心的上位机显示软件,实时标注故障点位置。

    (4)采购工业级高精度电缆经纬度手持采集器1台,完成现场数据采集与数据治理服务;

    (5)在风场选取三条重点电缆试点应用;

    (6)申请发明专利 1项,提供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7)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1项,提供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8)公开发表EI检索论文 1篇,提供论文录用通知;

    (9)申请软件著作权 1项,提供软件著作权证书。

    2.3 项目总工期:合同签订后10个月内完成。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应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软件著作权证书(软件名称应至少包含下列关键词任意其中一个:高压电缆故障定位、行波信号、高压电缆在线监测),软件著作权首次发表日期应在本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前。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8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电缆故障定位或行波信号或电缆在线监测或线路故障诊断的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为本项目配备的项目负责人须至少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科研设施及装备要求:/

    【8】其他要求:/

    3.2 本项目/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1-25 09:3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1-31 16:0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场站电缆接地检测与故障定位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技术服务公开招标项目(第2次)招标公告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