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发电有限公司#4机组脱硫超音速离心鼓风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26     浏览:0    
核心提示: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电力灵武公司#4机组脱硫超音速离心鼓风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电力灵武公司#4机组脱硫超音速离心鼓风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灵武公司建设有2*600MW+2*1060W发电机组,总装机3320MW。一期2×600MW亚临界燃煤空冷机组(编号#1、#2)、二期2×10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编号#3、#4),#1机组2007年6月投产发电,#2机组2007年9月投产发电,#3机组2010年12月投产发电,#4机组2011年4月投产发电。距离银川市中心53公里左右,位于灵武市中心北6公里处,交通方便。

二期#4机组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系统,每台机组各配置两座吸收塔,采用一炉两塔串联的布置方式。二级吸收塔使用氧化风机为罗茨风机(一、二级罗茨风机串联),单塔两套罗茨风机,一用一备。二级吸收塔浆池直径21.6m,浆池区高度13.68m,正常液位运行高度10-12.5m。

本项目要研究解决#4机组脱硫二级吸收塔罗茨式氧化风机效率低,风量不可调节、能耗高、噪音大等问题。研究使用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替代罗茨式氧化风机,在氧化风机压升80-120kpa范围内,实现9600Nm³/h风量40%-100%区间可调,且可随机组负荷及脱硫入口烟气二氧化硫浓度进行实时自动调节的功能,达到脱硫氧化风系统设备节能降耗的目的。

2.1.2招标范围:分析#4机组脱硫二级吸收塔罗茨式氧化风机运行能耗,研究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式鼓风机替代罗茨式氧化风机的可行性,并对节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综合评估;研究使用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替代罗茨式氧化风机,在氧化风机压升不变,实现风量40%-100%可调,且可随机组负荷及脱硫入口烟气二氧化硫浓度进行智能调节的功能。研究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搭载云端监控平台和云端健康管理系统,实现故障预警与报警、远程故障诊断、维护保养提醒等功能。

2.1.3标段(包)划分:本项目共划分一个标段。


2.2 主要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2.2.1具体研究内容:(1)结合原罗茨式氧化风机铭牌参数、实际运行参数、氧化风管布置及吸收塔氧化空气运行要求等条件,完成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式氧化风机参数设计、风机制造及安装调试,风机系统的接入工程方案设计,包括设备本体、管道系统、自控系统、动力电源及配套管线等。(2)研究根据机组负荷及脱硫入口烟气二氧化硫浓度,通过采用变频调节方式,使氧化风机风量调节范围满足在40~100%区间实现自动调节,匹配出适合的节能高效的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3)管道优化升级。管道系统布置不合理会影响氧化风机的运行性能,在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选型完成后,通过管道三维模型建立、管道流场分析、管道压损计算、管道特性计算,对现场管路进行优化设计,减少管道损失,匹配氧化风机的运行性能,减少管道系统对设备性能的影响。(4)完成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风机的性能测试。(5)完成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鼓风机搭载云端监控平台和云端健康管理系统,实现故障预警与报警、远程故障诊断、维护保养提醒等功能。

2.2.2具体目标:(1)研究设计制造安装1套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式氧化风机系统设备(压升80-120kpa,风量9600Nm³/h在40%-100%区间可调,);(2)申请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或录用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3)超音速/单级高速离心式氧化风机与原罗茨式氧化风机能耗比对,节能30%及以上。

2.3 项目总工期:2.3.1计划服务期限:本项目计划自签订合同后开始到2024年12与30日前完成项目研究及实施。

2.3.2服务地点: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9年3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离心式鼓风机或氧化风机的改造(或供货)的合同业绩2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科研设施及装备要求:/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3-26 09:0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4-01 17:0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发电有限公司#4机组脱硫超音速离心鼓风机研究与应用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