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招标公告

   日期:2024-04-15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招标公告合同名称: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

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

及治理措施研究招标公告

合同名称: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

合同编

招标项目编

发包

受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发包人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工程概况

茨哈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同德县交界处的黄河班多峡谷河段内,是黄河干流龙羊峡以上、海拔3000m以下河段最大的梯级电站,上、下游分别为尔多水电站(规划)、班多水电站(已建)。坝址下游约10km有兴海~同德公路通过,坝址附近黄河左岸有曲什安乡~中铁乡公路通过,对外交通条件一般。

坝址控制流域面积10.74万km2,多年平均流量563m3/s。枢纽建筑物由拦河大坝(面板堆石坝),右岸开敞式溢洪道及泄洪洞,左岸电站进水口、引水隧洞、地下厂房、尾水调压室、尾水洞等组成。初选水库正常蓄水位2990.00m,死水位2975.00m,水库总库容44.47亿m3,装机容量4200MW,安装6台700MW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年发电量93.51亿kWh。工程规模为一等大(1)型工程,主要建筑物工程等别为1级,次要建筑物为3级。枢纽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按1000年一遇洪水设计、可能最大洪水(PMF)校核,相应洪峰流量分别为6150m3/s和8920m3/s。

黄河茨哈峡水电站工程处于高海拔干旱、半干旱地区,边坡工程地质条件复杂,涉及边坡地层岩体多呈碎裂~散体结构、甚至多处出现严重的倾倒变形或架空现象。水电站消能区蠕滑拉裂变形体位于右岸上坝轴线下游980m~1475m的黄河拐弯处凹岸,平水期水位高程约2755m,河面宽度在上游边界处较窄,约40m左右,转弯后河面宽度变大,约70m。高边坡岸坡坡度一般40°~50°,边坡卸荷变形顶部高程3150m~3180m,底部在河水面附近,相对高差约400m,平面面积30.5万m2,总方量2101.5万m3。

茨哈峡水电站工程特点是调节库容相对较小,而泄洪频率和流量大、历时长。电站长历时持续泄洪雾雨作用可能影响右岸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一旦失稳将造成下游消力塘掩埋,对工程的建设和运行安全产生极大危害。因此,需对茨哈峡泄水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开展专题研究,从风险防控角度提出经济、安全、合理的右岸蠕滑拉裂变形体治理措施,满足工程安全运行要求,为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提供支撑。

1.2招标范围与研究期限

1.2.1招标范围(不限于)

本项目拟从蠕滑拉裂变形体边坡变形机制、稳定性评价以及工程治理措施等方面开展综合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不限于):

(1)进行边坡变形机制研究,确定其变形破坏模式;

(2)开展主要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研究,包括暴雨历时和雨强度、持续泄流雨雾强度时空分布和历时引起边坡渗流场及重力场的改变;

(3)基于刚体极限平衡法的二维数值计算分析,根据计算分析结果初步确定经济合理的工程治理措施;

(4)开展三维有限元计算分析,对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及加固处理效果进行全面分析评价;

(5)进行工程治理施工顺序的模拟研究。

(6)针对研究内容1,形成专题报告《黄河茨哈峡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变形机制及破坏模式研究》;

(7)针对研究内容2,揭示长历时持续泄洪雾雨及雨强等外部因素对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的影响程度和规律,形成专题报告《泄洪雨雾对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的影响程度和规律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论文发表时标注该论文获得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项目支持);

(8)针对研究内容3、4、5,提出茨哈峡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综合处理措施及施工方案,形成专题报告《黄河茨哈峡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综合处理措施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论文发表时标注该论文获得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黄河茨哈峡水电站消能区大型蠕滑拉裂变形体稳定性及治理措施研究项目支持);

(9)在解决本工程关键性技术问题的基础上,构建考虑侧向约束的块体刚体极限平衡法计算方法,总结提出合理的蠕滑变形体工程治理原则和措施,为类似工程提供参考与借鉴。

(10)完成由发包人组织的科技项目验收并提交科技项目结题验收所需的资料(包括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项目查新报告等全部资料)。

1.2.2本项目计划服务期:2024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具体开工时间以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

1.3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

本项目由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实施,资金已经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1.4.1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及一般纳税人资格,并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企业。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 )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4.3

1.5业绩

投标人在近10年内(2014年2月1日起算),承担过至少1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主体工程设计工作或类似课题研究的业绩(附合同复印件)。

1.6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
 
打赏
 
扫一扫快速入网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