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乌鲁木齐光伏公司源网荷储1000MW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1-05     浏览:0    
核心提示:源网荷储1000MW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
  源网荷储1000MW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公开招标,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源网荷储一体化1000MW光伏项目是由 新疆能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 地貌类型为沙漠沙垄地貌,整体地形相对较平坦开阔,局部地形起伏较大。汇集站本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北部,距乌鲁木齐市约100km。场址西侧为东道海子荒漠湿地,距场址距离较近。场址几何中心地理位置坐标为N44°40"45.33〞,E87°38"29.59〞,场地自然标高在425m~472m之间。场址地貌类型独特,场址南部为波状沙丘地貌,局部地形较起伏较大,场地内普遍分布有大小不同,长度各异的沙梁,局部来看,场地表现为大小不同的沙窝,场地南部沙窝较大,形成平缓的坡地,其中东、西坡较大,坡度在15度~40度之间北坡较陡,一般均大于30度,南坡狭长,坡度相对较小。
 
2.1.2项目规模:
 
2.1.2.1光伏场区部分建设规模:
 
本项目直流侧建设规模为1275.9461MWp,交流侧装机容量为1000MW,根据光伏阵列的布置方案,经技术经济比较,本项目光伏阵列接线方式采用550Wp单晶硅单面组件+固定支架+DC1500V 300kW串式逆变器方案,共2319902块组件。约每3.83167MWp组件为1个子阵,共333个子阵,每26块组件串联为1个光伏组串,每26~27路组串接入1台300kW组串式逆交器,每10台组串式逆变器接入1台3000kVA升压变压器,将逆变器输出的低压交流电升压至35kV。每8~9台35kV箱变高压侧并联为1回35kV集电线路,每回35kV集电线路容量约24~27MW,共计40回。光伏发电系统监控由光伏发电主机、现地监控设备及网络设备组成,光伏发电主机、网络设备放置在汇集站内,现地监控设备分布在各子方阵箱式变电站内。对于组串式子方阵,光伏组串、逆变器数据通过PLC电力载波接入通讯柜,升压箱变测控装罝通过RS485线接入通讯柜,各通讯柜通过光纤环网方式接入汇集站光伏区计算机监控系统。
 
根据项目规划进度,拟计划分为3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300MW、二期400MW、三期
 
300MW。规划一期(300MW)和二期(其中100MW),建1座220kV汇集站(北沙一);二期 (其中300MW)和三期(300MW),建设1座220kV汇集站(北沙二);二期一部分(100MW)接入北沙一汇集站,另一部分(300MW)接入北沙二汇集站。
 
本项目共计建设两座220kV汇集站:
 
一座为北沙一220kV汇集站及配套接入的400MW光伏电站,投运日期预计为2024年1月1日;
 
一座为北沙二220kV汇集站及配套接入的600MW光伏电站,投运日期预计为2024年6月1日;
 
2.1.2.2 北沙一220kV汇集站建设规模:
 
(1)本期安装2台容量为200MVA三相双绕组风冷有载调压变压器,电压等级为230±8×1.25%/36.5kV。
 
(2)220kV本期1回出线(合盛1回),采用单母线接线。
 
(3)35kV本期为16回出线,终期为20回出线,本期采用单母线扩大单元接线,终期接线形式不变。
 
(4)无功补偿配罝:本期安装4组35kV SVG,容量为±40Mvar,分别接于35kV T1-1M、 T1-2M、T2-1M、T2-2M 母线上,终期规模不变。
 
(5)接地变并小电阻成套装置:本、终期安装2套接地变并小电阻成套装置,接地变容量为 1250kVA。接于35kV两段母线上。
 
(6)站用变:本、终期安装2台站用变,容量均为630kVA。接于35kV两段母线上。
 
2.1.2.3 北沙二220kV汇集站建设规模:
 
(1)本期安装2台容量为300MVA三相双绕组风冷有载调压变压器,电压等级为230±8×1.25%/36.5kV。
 
(2)220kV本期1回出线(硅业1回),采用单母线接线。
 
(3)35kV本期为24回出线,终期为28回出线,本期采用单母线扩大单元接线。
 
(4)无功补偿配置:本期安装4组35kV SVG,容量为160Mvar,分别接于35kV TI-1M、T1-2M、T2-1M、T2-2M母线上。
 
(5)按地变并小电阻成套装置:本、终期安装2套接地变并小电阻成套装置,接地变容量为2100kVA。接于35kV两段母线上。
 
(6)站用变:本、终期安装2台站用变,容量均为630kVA。接于35kV两段母线上。
 
2.1.3招标范围
 
本采购标的的服务范围包括 乌鲁木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源网荷储10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日常运维工作,承担区域内光伏电站、35kV集电线路、汇集站所的安全文明生产、日常运行、维护保养、光伏组件清洗4次、光伏组件扫雪2次、日常巡视检查、技术监督日常工作、技术监督试验及预防性试验(含年度预试检修项目)、设备隐患排查消缺、抢修、设备定期工作(包括定期进行的各项检查、各项试验、定期维护保养、检修等)、设备缺陷处理、事故抢修、系统维护、工器具及设备仪器送检校验、标准化建设、人员培训、光伏场站检修计划制定、按照现场实际情况编制运维方案、制定年度运维计划等。
 
在本合同终止前,公司在米东区北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内有6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投产,后续开发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600MW光伏电站)的运行交接及生产准备工作包含在本标段范围,人工成本不另行增加。
 
本标段采用“运检一体”模式进行管理,投标人应完成光伏电站运行值班、接听调度命令、进行倒闸操作,以及数据统计报送和分析等工作,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投标人应制定和遵守履行本项目所需的规章制度和运行规程,保障光伏电站、35kV集电线路、汇集站所有电力设备运行方式可靠、稳定。投标人应向招标人提供良好的运维服务并确保所管辖设备的完整性、安全性和健康性,定期编制检修、试验计划;按照行业规范及 新能源产业技术监督实施细则要求,开展技术监督日常工作,技术监督试验及预防性试验(含年度预试检修项目),完成计划性检修,出具合法合规的技术监督试验及电气预防性试验报告。投标人负责开展源网荷储1000MW光伏场站的全部非计划性检修及抢修等工作。完成其他需投标人配合和协助工作。
 
2.1.3.1 光伏场站、35kV集电线路、汇集站范围内所有设备设施。变压器、互感器、避雷器、断路器、开关柜、高低压电缆、SVG设备、接地变、站用变、一体化电源、站内电源系统、电源盘柜、电线电缆光缆(含沟道、桥架、防火封堵)、送出线路、气象站(如有)、保护屏柜、测控柜、计量设备、安防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消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控制系统、电能计费系统、通信系统、控制电缆、综合泵房、给排水系统、临时电源及线路、道路、屋面爬梯、清洗系统、设备基础、屋顶通道、屋面防护围栏、消防安全设施、防雷接地网、相关生产生活办公建筑物以及相关联结的全部设备、箱变、光伏组件及附件、组件支架、逆变器、35kV集电线路、视频监控系统、电线电缆、光缆、35kV集电线路、道路以及相关联结的全部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维修管理工作。
 
2.1.3.2 与电站内所用设备控制相关的综自、继电保护、电能计量、二次防护、电力调度通信系统、远动、调度自动化等系统、光功率预测、AGC、AVC有功、无功智能控制装置等其它对外通信设备,包括与其工作范围相关的系统软件升级服务、材料、工器具、生活设施的全部工作。
 
2.1.3.3 光伏场站及35kV集电线路所有的设备、设施(含安全设备及设施)的维护,包括但不限于35kV集电线路、暖通设备、消防、场用备用电源及附属设备、所有土建设施等。具体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委托人要求。
 
2.1.4服务期限:12个月,北沙一220kV汇集站及400MW光伏电站计划服务开始时间为2024年2月5日,服务截止时间为2025年2月4日;北沙二220kV汇集站及600MW光伏电站计划服务开始时间为2024年6月1日,服务截止时间为2025年3月31日。(注:实际服务开始时间以招标人书面通知为准,如服务开始时间推迟,服务期顺延,两座220kV汇集站及配套接入的光伏电站将分期投运,分期运维开始时间将按各汇集站投运时间计算)。
 
2.1.5服务地点:乌鲁木齐市米东区。 
 
    2.2 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独立的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其中许可范围包含承修类二级及以上、承试类二级及以上。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2019年1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已执行完成的100MW及以上的光伏电站维护的合同业绩2份,且每个合同服务期不低于1年。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和对应的用户证明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用户证明须由最终用户盖章,可以是验收证明、使用证明、回访记录或其他能证明合同已执行完成的材料(若合同甲方不是最终用户,合同甲方获取的最终用户证明也可)。
 
    【4】信誉要求:/
 
    【5】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须至少具有100MW及以上的光伏电站维护业绩1份。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业绩的合同,若合同中无项目负责人姓名,须提供对应的验收证明或用户证明等有盖章的证明材料(须含工程名称、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经理及单位名称)。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
 
    【7】设备要求:/
 
    【8】其他要求: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招标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4-01-05 10:30:00,招标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4-01-11 18:30:00。
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请联系办理供应商会员事宜,未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成为正式供应商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在线完成招标文件的购买!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以公告详细内容为准! 
详情请咨询
联系人:马友
手  机:18701298819 (微信同号)
咨询电话:010-51957412
 

乌鲁木齐光伏公司源网荷储1000MW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授权书  |  认证审核  |  银行汇款  |  信用评价  |  服务说明  |  网站资质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银行汇款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3
www.dlztb.com